国庆节作文200|国庆节作文
国庆节来啦!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65岁的生日。每年的今天,全国一片欢腾,欢度节日。
见闻一
清晨,我早早的起床,推开窗户,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顿时感觉心旷神怡,我决定出去走走。大街上好不热闹,街道两旁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商店,商场门前都挂满了红灯笼、气球,到处充满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你看,那天元超市门前,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小轿车,许多家庭都开着车出来大采购了。商场里人山人海,商品琳琅满目,人们都开开心心的挑选。不一会儿,一个个都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满载而归了,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见闻二
来到了神农城,一眼就看见了炎帝雕像座落在正中央,他庄严,威武,许多人都在雕像前驻足停留,仰望我们的祖先并合影留恋。神农城非常开阔,感觉很舒服。你看,人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的在广场上散步、游玩。小朋友们你追我赶地在广场上放风筝、玩铁轱辘、吹泡泡......远处传来一阵阵的欢笑声。有的爸爸妈妈也忍不住了,放松的和小朋友们一起追逐、玩耍,仿佛又回到了自由自在的童年。老人们则安静的坐在大石凳边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慈祥而又幸福的笑容。
见闻三
在我们的大街上和欢乐的人群中时时闪动着一位位穿着黄色背心的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为了株洲的清洁环境,不怕脏、不怕累,放弃了节日的休假,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的工作。看着人们自觉地将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箱。这些环卫工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和开心的笑容。
国庆日,我看见了一幕幕幸福、安宁、自在、和谐的生活。
国庆夜景
刘润东
今天是国庆节,街上热闹极了。
道路两旁随处可见鲜艳的小红旗,小红旗随风飘动,好像在跳舞,好像在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广场上挂起了红彤彤的灯笼,菱形的灯笼上写着“欢度国庆”,在漆黑的夜空里亮起一片红光,给原本静寂的黑夜带来了节日的气氛。树上亮起了彩灯,五彩缤纷,像一条条彩色的长龙,使节日的气氛更加浓郁了。
“嘭”,天空中传来一声巨响,抬头一看,不知是谁放起了焰火,焰火的颜色多得数也数不清,好像把我认识的所有颜色都搬来了。那震耳的炮竹声吵醒了熟睡的蟋蟀,引得他们也“唧唧唧唧”地唱起了歌谣。一向认为自己嗓门最大的狗们可不高兴了,“汪汪汪汪”地放声大叫起来。他们好像都加入了欢度国庆的演奏团队。
“嘭嘭嘭”,随着炮竹的声音越来越响,开心的人们也在广场上跳起舞来。这时,我才发现广场上原本光秃秃的旗杆上也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好像是一只火把,点燃了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希望。仰望天空,这时,我看到的不只是焰火,不只是五星红旗,还有那些闪烁的小星星,像无数颗明亮的眼睛,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与我们一起共度国庆节。
多么美好的夜晚,多么迷人的夜景,多么难忘的国庆…… 不,我不只看到这些,更多的是,我看到了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
国庆轶事
李桐
清晨,一阵清脆而响亮的鞭炮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问妈妈:“妈妈,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妈妈神秘地笑了笑,我一怕脑门:“哦,我想起来了,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65岁生日——国庆节呀。”
吃完早饭,我跟着妈妈逛街去了。来到大街上,只见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立交桥横跨眼前;一辆辆小汽车奔驰而过;一家家大商场商品琳琅满目。大街上人山人海,人们摩肩接踵,购物的、观光旅游的,到处都是。叫卖声、歌舞声、欢笑声、谈论声、汽笛声,混合在一起,成了一首幸福交响乐。这时,从不远处传来美妙的音乐:“哈哈哈``````”我不禁笑了起来,原来是“猪八戒”变魔术呢,变出个手机出来了。一个推销员阿姨向我们介绍到“这是3G手机,它有很多功能,它可以视频对话,可以上网,可以娱乐,看电影,查资料。”我对妈妈说,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对呀,以前我们一年都吃不上几次肉,读书也只能读一个学期停一个学期,衣服也是老大穿了老二穿,老二穿了老三老四接着穿,一直到不能打补丁了为止。哪像你们现在,个个都是家里的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吃香的,喝辣的,每天坐在宽敞明亮高科技的教室里学习。你们可要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呀。”
听了妈妈的话,我想: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们的祖国肯定会更强大,更富裕,我也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祖国妈妈,您是伟大的,我为你自豪。
株洲国庆新颜
国庆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个喜气洋洋的好日子。在国泰民安的今天,节日的株洲市被妆点得妩媚动人,分外妖娆。繁华的街道,热情的人群,株洲到处洋溢着浓浓的 节日气氛,人们尽情享受着金秋的阳光和丰收的喜悦。
街道上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商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叫人眼花缭乱。孩子们闹得最欢了!唱着歌儿闲耍着,动听的歌声此起彼伏,左手一串糖葫芦,右手一把糖,脸上的笑容比鲜花还灿烂。中心广场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在喜庆的大红色巨大花墙上,用黄色的鲜花拼写出“株洲盛世华章”、“1949-2018”的立体组字。四周摆放着三圈桃粉色的小盆栽花卉,与中心花墙交相呼应。在花墙两侧,各摆了一座由玫瑰花组成的红花瓶,甚为喜庆。
漫步江边,一路风光正好,恰逢佳节,江边也热闹了起来。清脆的鸟鸣声应和着江中的水声,三五成群的人们,陪着老人、带着家中的小朋友欣赏着美丽的江景。河堤上各种颜色的菊花,不知名的花竞相开放,将风光带点缀得格外美丽。两位青年夫妇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满头银发的老奶奶。老人家两眼炯炯有神,虽然没有听到她说什么话,但她那微微的笑脸足以表达了她那愉快的节日心情。
这真是美丽而又热闹的国庆节!